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莫高窟对话兵马俑 祁连雪眷恋渭水河——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走进陕西

日期:2020-08-06 08: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4.jpg

  如意甘肃誉中外,人文陕西耀古今。 8月5日,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陕西,深入学习陕西省文化旅游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举行“深化甘陕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向陕西市民发出入甘旅游的诚挚邀请。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陕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劲松,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陕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参加相关活动。

1.jpg

  推介会前,甘陕两省文旅厅、中铁兰州局集团嘉宾们观摩了“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观看了甘肃文旅厅组织的列车演出,充分感受到了旅游专列舒适品质与无尽魅力。推介会分四个环节进行。政务环节前,播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陈卫中、顾劲松分别致辞。推介环节通过视频短片,深入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珍贵镜头,自豪分享了总书记牵挂甘肃人民、关心甘肃工作、重视甘肃发展的领袖情怀。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大使推介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及线路产品,现场穿插进行文艺演出。天水市代表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作了推介并发布面向陕西市民的旅游优惠政策,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推介了“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及产品。签约环节分别由甘肃省文旅厅与陕西省文旅厅签订《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天水市文旅局与西安市文旅局签订《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合作协议》,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与甘肃省三大旅游联盟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同陕西陇海铁路旅游集团公司签订了《点对点旅游专列开行合作协议》,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甘肃长城国际旅行社、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天水国际旅行社、平凉市崆峒国际旅行社、庆阳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定西华旅国际旅行社、嘉峪关君和国际旅行社、武威市华泰国际旅行社分别与陕西中国旅行社、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陕西中国旅行社、陕西春秋国际旅行社、西安域道假期旅行社、陕西秦旅旅游集团、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曲江文旅集团陕西友联国际旅行社、西安力天国际旅行社分别签订了《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洽谈环节甘陕两省旅行商进行了自由洽谈对接,表达了促进甘肃与陕西文化旅游深度合作的良好意愿。

2.jpg

  推介会之后,甘肃文旅考察团将深入学习陕西旅游夜经济发展以及西安博物院、大唐芙蓉园、袁家村等景区,深入借鉴陕西省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景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础设施、景区服务、信息化旅游便民、旅游行业管理等经验,进一步形成“交响丝路美、山水秦岭秀”两省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3.jpg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推介宣传模式,邀请6名西安本地人均粉丝20万以上人气旅游网红达人,借助抖音,快手、微博、一直播、花椒、映客等平台,通过短视频拍摄分享与直播互动,形式强大传播矩阵,扩大“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产品在陕西年轻群体中的传播。从主播“意见领袖”与粉丝互动情况看,陕西网民入甘旅游热情高涨。

  甘陕两省文旅厅相关处室、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新闻媒体负责人,西安市文旅局、西北旅游协作秘书处、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负责人,甘肃省14市州、兰州新区文旅局负责人参加推介会。(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