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首个市州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开发规划通过评审

日期:2020-08-05 09: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04180026y6xc.jpg

8月4日,由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请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持评审的《甘南州“甘南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开发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是甘肃省首个市州级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开发详细规划。

  《规划》按国家旅游商品品类要求,围绕甘南特色农特产品、食品、民族工艺品、户外用品设计了五大品牌系列商品,提出了重点规划打造甘南农礼系列、甘南民族技艺系列、九色甘南文创系列、甘南特色美食系列、甘南户外用品等系列旅游商品的目标。评审专家认为,《规划》提出的甘南旅游商品品牌体系及实施方案、未来旅游购物的目标设计、量化指标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思路,符合甘南州旅游实际发展需求,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将对甘南州提升旅游商品设计、研发、销售水平,完善旅游商品营销体制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规划》将按照专家评审提出的进一步突出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建立完善扶持激励政策、培育引进研发人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近年来,甘南州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商品研发,依托“三区三州”国家扶贫战略和特色藏文化旅游资源,积极研究、深度谋划,努力培育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规划》的落地实施,将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商品特色化、地域化、规范化发展起到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陈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