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日期:2020-08-03 0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生 武艳茹)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是甘肃省的两大文化名片。如果同台表演,会激发出怎样的惊艳?8月8日晚19:30,创作于1979年的《丝路花雨》和创作于2000年的《大梦敦煌》,将在兰州音乐厅上演,届时将表演舞剧经典片段,4对月牙和莫高将同演双人舞,结束后演职人员还将走进水车博览园与市民游客互动,将成为当晚演出活动几大亮点。

微信图片_20200803121958.jpg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片段《反弹琵琶》剧照

微信图片_20200803121954.jpg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剧照

  8月3日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舞剧《丝路花雨》与《大梦敦煌》经典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金城文化名家、《丝路花雨》1979版主演左丽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

  据介绍,8月8日晚这场经典碰撞的艺术展演,将以对话访谈形式开场,然后献上表演新版《丝路花雨》序幕《金光千佛》、《反弹琵琶》、79版《丝路花雨》片段《印度舞》,以及《大梦敦煌》、《金飞天》、尾声和4对月牙、莫高共同表演双人舞的经典片段。展演结束后,演职人员还将在水车博览园现场展示两大舞剧的精彩片段,让观众近距离与演职人员互动。

微信图片_20200803121923.jpg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微信图片_20200803122007.jpg

  月牙、莫高双人舞经典片段剧照

  “我的想法就是推介我们年轻的优秀演员,给她们一个展示宣传的平台。这对她们来说也是个不断鞭策自己,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励她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排出更好的作品。希望她们碰撞出来一些让我们意想不到的经典,把这种文化继续发扬光大。”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左丽表达了年轻演员热切的希冀。


微信图片_20200803162506.jpg

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丝路花雨》1979版主演左丽接受采访

  这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甘肃省舞蹈家协会、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大剧院承办,金城文化名家杨安工作室和左丽工作室协办,也是省文联与兰州市委宣传部联合致力打造“精致兰州”,提升城市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和重要实践。

  活动对推动我省舞蹈艺术的持续发展,推介新一代的舞蹈艺术骨干人才具有特殊意义,也将为宣传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探索甘肃舞蹈改革发展、服务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