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企业家座谈会在定西市临洮县召开

日期:2020-07-29 09: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9080604bmvs.jpg

  7月28日,甘肃省文旅企业家座谈会在定西市临洮县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介绍了定西市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会议邀请了四川省建川博物馆樊建川介绍了建川博物馆聚落建设成就和经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参加了会议。

  陈卫中表示,这次会议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省文旅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纾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在更新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

290807002473.jpg

  陈卫中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旅企业家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对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本身就是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文旅企业要增强爱国情怀,热爱祖国、热爱甘肃、热爱家乡,发扬企业家的家国情怀,担社会责任,多做公益事业,在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发挥突击队、排头兵的作用。

  陈卫中强调,民营文旅企业创造的财富,既是个人财富,也是社会财富,更是公共财富,文旅企业家就是要做文化的传承人、守护人,要跳出甘肃看甘肃,要有宽广的视野、 博大的胸怀,积极投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各级文旅部门应当把民营文旅企业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公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好中央和省上出台的支持企业尤其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统筹协调、项目资金、服务保障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要树立招大引强意识,同国内战略投资商建立广泛联系,交朋友、谈合作,努力为民营文旅企业创造亲商、安商、富商、稳商的发展氛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使他们增强发展文化事业的信心、决心,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考察了“狄道乡韵”旅游示范村、甘肃洮河石文化博览园、经纬艺术馆、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卧龙湾洮砚水镇;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甘肃宏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正东洮河石文化交流中心4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甘肃画院、省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全省76家文旅企业家代表,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相关处室和定西市、临洮县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甘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马青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