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工作——“一会一节”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日期:2020-07-17 03: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认真聆听了由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教授、相关会展策划专家、企业家的精彩授课,结合参观G20杭州峰会场等现场教学,全面提升了我处筹办“一会一节”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相互、学同行、学专家,达到了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用的预期目的。

紧张的一周培训以来,全处每一位同志都切实感受到了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首先感谢局里精心安排的培训活动,其次感谢每一位授课教师精彩的授课,再次感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此次的培训学习,使我们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接待联络工作的潜力和信心。参加本期培训有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

一、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业务知识的最有效手段。新常态下是知识社会,是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社会,其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单位,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方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全处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要应对不断更新的工作要求,要学深悟透、要理解创新、要多措并举。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竞争挑战,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负组织重望,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通过学习,进一步体会到要不断加强素质努力补齐自身不足

一是要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力、凝聚力,增强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既要站在全局的立场思考问题,政治上高度自觉,思想上崇高境界,工作上始终保持良好的姿态;又要求我们用正确的思路来思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有超前的思维,有破解难题的勇气,有创新工作的精神,且不仅仅停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一小方面,要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自觉适应目前形势发展需要,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持续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勇于攻克难关的进取意识,敢于负责,勇挑重担。

二是要敢于吃亏、吃苦、受气,弘扬奉献精神。是一种高尚的自我牺牲精神、奉献精神,是社会的主流风气。就是要为人处世要心胸开阔,宽以待人。要多体谅他人,多站在对方的立场着想,以免因小失大,伤害相互之间的感情。要宽宏豁达,学会包容。包容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境界,要到达这种境界,就务必拥有博爱的心,博大的胸襟,还要有一份坦荡、一种气概,也是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的前提。包容别人的过错,是为了让别人更好地改过,与人相处要学会容纳、包涵、宽容及忍让,做到心理相容。要树立奉献精神,树立“吃苦、吃亏、受气”的思想。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做别人做不了的事,受别人受不了的气。

三、通过培训,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更好适应新形势

一是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熟练掌握工作方法。要学会沟通与协调,要善于与同事、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用心主动地开展工作。要经常反思工作、学习和生活,把反思当成一种工作方法,通过反思,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短板和不足。

二是注重礼节礼貌,增强综合素质。礼节礼貌是生活和工作的根基,是体现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素养、礼貌程度、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没有了礼貌,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防线。我们每一个人都就应具备礼貌素质,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个懂礼貌、有礼貌的谦谦君子,礼貌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礼貌,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每个人都具备了礼貌素质,我们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能提高。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礼貌事,让礼节礼貌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

三是要廉洁自律,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勤政,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用自我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去感召人、凝聚人,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本职岗位中树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总之,通过几天的学习,我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理论素质、工作水平、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要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以小学生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志学,结合多种途径、采取有效方法丰富自我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最终成为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的党员干部。(省文博局对外联络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