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陇剧院“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走进陇东革命老区

日期:2020-07-09 11: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肩负崇高使命,心怀缕缕激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文化旅游厅相关文件精神,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有效开展,近日,甘肃省陇剧院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派出“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组前往陇东革命老区,深入基层、分析现状、制定举措、传授技艺,用不折不扣的爱心行动,为当地文化艺术事业的良好发展做出了令人称赞的温暖贡献。

08155552i8tp.jpg

  传技艺,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质量

  陇剧院“三区人才”服务队先后赴华池县、宁县、合水县,为当地基层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以及艺术爱好者进行了指导培训。陇剧院艺术家们从演唱技巧、表演形式、演奏技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当地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纷纷表示,听了老师们的意见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为基层群众多培训、多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演艺服务水准,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08155617zbvc.jpg

  入校园,推动传统戏曲文化传承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热爱戏曲,陇剧院“三区人才”服务队还来到了当地校园,为师生带们来了一场近距离的艺术盛宴,让孩子们亲近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提升艺术素养,领略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08155642gkmk (1).jpg

  下基层,服务充实群众文化生活

  在为基层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以及艺术爱好者进行指导培训的同时,陇剧院艺术家们还在当地进行了多场示范性演出。一段段传统经典的戏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曲曲悠扬悦耳的器乐演奏轮番上演,让在场的观众们大饱耳福。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录制视频,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陇剧院艺术家们的到来,能让我们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现场观看艺术家们的表演。

081557431481.jpg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三区”人民的关爱,对甘肃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化人才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作为甘肃省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以及优秀艺术院团,甘肃省陇剧院不仅要在自身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铸就新丰碑,而且也要以此项人才帮扶计划工作为载体,开启自身彰显大爱、福祉于“三区”基层民众、推进“三区”文艺事业优势发展的阳光之旅。在今后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中,甘肃省陇剧院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智慧、优化举措,力求再出全新成果,继续切实为“三区”人才及文化建设、为甘肃整体文艺事业美丽之春的繁华而至奉献最为赤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