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弘扬、传承敦煌文化 敦煌文化学院揭牌成立

日期:2020-07-08 10: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字体:

人民网兰州7月7日电(王文嘉)7月7日,敦煌文化学院在甘肃省敦煌市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敦煌文化学院的成立将为敦煌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敦煌文化,开展以敦煌文化为主的各类培训和研学搭建平台。

据悉,2019年7月,甘肃省敦煌市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始谋划共建敦煌文化学院,双方就敦煌文化学院建设方案和合作协议多次进行沟通修订,将建设敦煌文化学院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莫高精神”、传承敦煌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在学院筹建方面,由中国人民大学、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和知名敦煌学者组成师资库,目前已入库专家学者23人。敦煌文化学院将按照敦煌文化课专题辅导、文化遗产地现场研学、特色教学点实践体验的基本思路,研发教育培训课程,初步完成课程基本框架、研学路线、培训日程设计,并对接确定敦煌研究院、阳关、玉门关、莫高里工匠村等10个实践教学点。近期,敦煌市正依托敦煌文化学院推进“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甘肃省社会工作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申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