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关于积极参与通渭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的倡议书

日期:2020-07-01 03:07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全局干部职工:

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受流通体系不完善、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通渭县贫困群众农特产品存在宣传方式少、销售难度大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步伐。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爱心和力量,带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加大通渭县农特产品采购,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通渭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此,向全体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做消费扶贫工作的宣传员。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积极转发传播通渭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信息, 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积极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参与通渭消费扶贫, 利用快手、抖音等新兴网络平台,为通渭县扶贫产品代言推广,激发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通渭消费扶贫,人人支持通渭消费扶贫,人人宣传通渭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消费扶贫正能量的传播者。消费扶贫是扶贫工作的一种创新理念,是行之有效、雪中送炭的精准扶贫方式。广泛开展消费扶贫,对促进贫困群众农特产品的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消费扶贫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发挥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向社会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给通渭县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让贫困群众在发展产业中获得收益,增加脱贫致富的信心。

三、做消费扶贫工作的践行者。树立“传爱心、送温暖”消费扶贫理念,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购买通渭县扶贫产品和帮扶村群众愿意出售的各类农产品;积极向朋友圈、亲朋好友推荐通渭县农特产品,开展熟人销售;利用身边的有效资源,对接联系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团体,引导社会团体购买通渭县扶贫产品,衔接联系行政企事业单位机关食堂,在通渭县扶贫产品名录中采购米面油等各类物资,为通渭县消费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涓流汇聚、可成大海。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县各级政府努力下,在全体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掀起通渭县消费扶贫的热潮,帮助通渭县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通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期待我们的参与,衷心感谢广大干部职工的付出和支持!

省文化博览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