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日期:2020-06-30 0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1.jpg

6月29日晚,“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市。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都是甘肃各民族的特色节目,演出内容很接地气,我们看得很高兴,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视觉盛宴!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民族团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6月29日晚,家住庆阳市西峰区的马宝军高兴地对记者说。

2.jpg

裕固族舞蹈《盛装舞》

  当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庆阳市和谐广场上演,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3.jpg

蒙古族乐队《赞歌》

  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砚、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庆阳市副市长吴丽华,庆阳市政协副主席苏秀霞,以及各界群众2000余人观看演出。

  当晚8时许,演出尚未开始,庆阳市和谐广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市民早早赶来,抢占“有利位置”等待演出开始。

4.jpg

藏族舞蹈《马铃舞》

  当晚8时30分,演出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序幕:壮美的祁连山映入眼帘,裕固族群众的生活场景徐徐展开……能歌善舞的裕固族演员用他们的舞蹈,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礼赞。

5.jpg

藏族舞蹈《巴郎鼓舞》

  整场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组成。蒙古族乐队《欢宴》、二重唱《无风的夜》、藏族舞蹈《马铃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各族演员用优美的舞步、精湛的演技,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生机与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6.jpg

当代舞蹈《为爱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同心共筑”篇章中的当代舞蹈《为爱前行》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抗“疫”战士的身影在大屏幕上一一掠过,舞蹈演员时而在空中飞转,时而深情相拥,观众于一静一动中仿佛感受到了与疫情顽强抗争时,各族群众展现出的顽强毅力和无限能量。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对生命的无限敬畏;现场观众则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所有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演出过程中,许多现场观众不时拿出手机,录视频、拍照片,纷纷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7.jpg

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

  庆阳市民刘玉霞女士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在家门口看到了甘肃各民族的精彩演出,感受到了各民族的文化魅力,感觉非常赞!我们庆阳的各民族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感谢省民委和省民族歌舞团,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演出,丰富了老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不仅是一场民族文化的饕餮盛宴,更是促进民族团结的有力实践。”庆阳市退休干部王先生如是说。

8.jpg

合影留念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是第17个民族团结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我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据悉,7月2日,“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将走进平凉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