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日期:2020-06-24 1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6月23日晚,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临夏市亲水平台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6月23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临夏市亲水平台精彩上演,为当地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克平,临夏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临夏州人大副主任史有志,临夏州副州长马军,临夏州政协副主席高桦等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当晚8时,演出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序幕:壮美的祁连山映入眼帘,裕固族群众的生活场景徐徐展开……能歌善舞的裕固族演员用他们的舞蹈,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礼赞。

裕固族舞蹈《盛装舞》

  整场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组成,各族演员热情奔放、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生机与活力。

  “祁连赞歌”篇章展示了祁连山的壮美和各族同胞幸福生活的笑脸,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反映出各族人民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重唱《无风的夜》

  “草原欢舞”篇章中,威武的安多汉子弹起龙头琴,美丽的藏族姑娘跳着欢快的马铃舞……欢歌起舞的藏区群众,正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

藏族舞蹈《马铃舞》

  “河州花开”篇章展现了临夏大地正发生着的巨变,东乡族、保安族、撒拉族、回族等各族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温暖,站在高山望平川,一片春意盎然,一派繁花似锦。

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

  “同心共筑”篇章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华儿女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援助、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勠力同心,为全球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

当代舞蹈《为爱前行》

  蒙古族乐队《赞歌》《欢宴》、二重唱《无风的夜》、藏族舞蹈《马铃舞》《巴郎鼓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情景歌舞《大美河州》、小合唱《凡人善举》、女声二重唱《中华吉祥果》……一个个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节目,展现了陇原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

  石榴花开,果实饱满。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石榴籽,象征着陇原各族儿女建设美好家园、走向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全场观众和各族演职人员尽情歌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情景歌舞《大美河州》

  当晚的演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吸纳了民族元素,体现了时代特征,各族演员热情奔放的表演,展示了全省丰富多彩的文化,涌动着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

合影留念

  临夏州民委全体干部职工,临夏市直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以及当地干部群众3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现场观众

  据悉,“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活动是第17个民族团结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将陆续在我省14个市州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