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甘肃精品剧目《相约千年》宣传精华版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及各大外媒上线

日期:2020-06-15 10: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jpg

甘肃精品剧目《相约千年》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上线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推出的甘肃精品剧目《相约千年》宣传视频精华版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和YouTube、脸书、推特、影格等新媒体上线。

2.jpg

反弹琵琶

3.jpg

舞蹈《东方之光》

4.jpg

男子舞蹈《金刚伎乐》

  2020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为部省合作年。原定计划开展演出、展览、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基本停摆。为降低合作交流效益损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作为,调整思路办法,积极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络对接,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相继推出《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文旅宣传片、《四海一家》抗疫宣传片。此次再度携手,以飨渴望随“丝绸之路”线上文化之旅继续探寻丝路传奇和文化瑰宝的广大民众。

5.jpg

小提琴与琵琶

6.jpg

舞蹈《裕固族婚礼》

7.jpg

女子舞蹈《千手观音》

8.jpg

《敦煌鼓乐》

  《相约千年》由中宣部指导、甘肃演艺集团策划、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以“丝绸之路”为主题、以中华文化和多民族为基点,运用历史、事件、人物、地域等脉络,集中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艺术魅力及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作品将三千年的东西方文化串联成线,将美丽的“丝路”故事展现在眼前,让观众在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再享中国文化艺术盛宴。(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陆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