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让如意飘带在陇原大地飘扬 ——走进全国“两会”中的甘肃文旅项目建设工地

日期:2020-05-28 11: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之际,我们一起跟随镜头,俯瞰千里陇原,聆听甘肃文旅项目建设工地上火热的劳动音符,感受甘肃文旅铁军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的付出与收获。


1.jpg

  ——多措并举下足绣花功夫,让项目建设给力复苏。事业靠产业支撑,产业靠企业支撑,企业靠项目支撑。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在财政资金支持、税费优惠减免、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开工。截至5月25日,全省谋划重大文旅项目520个,开工424个,开工率81.5%,为全省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无尽希翼。


640.webp (1)_副本.jpg

  ——高看一眼并且快人一步,促重大项目花落陇原。元月份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会议前后,全省文旅行业积极与新奥、复星、依文、泰康、华侨城等15家大型企业集团对接,攀亲结缘,敲定合作;疫情发生后,立即开启“网签模式”,费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尽千辛万苦,只为项目落地开工。省政府“55条”出台后,省文旅厅多方筹措财政资金、密集协调金融贷款,支持项目复工;多次与有关企业洽谈、座谈、对接,“一个钉子一个铆”,直到落地有声、开工“有信”;派出多个指导组深入市州、景区和项目施工一线,解剖麻雀式解决存在问题,让企业放心、安心开工。

3.jpg

  ——干字当头坚决干在实处,让全国“两会”精神在甘肃文旅行业落地生根。5月26日,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湖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新目标、新思路,对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暨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动员全省文旅行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关于“六稳六保”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面开启文旅项目建设的“奋进键”、“快进键”,以项目建设的大决心、大手笔、大气魄,奋力夺取全年文旅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640.webp (3)_副本.jpg

  连日来,全国“两会”在甘肃文旅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两会”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为甘肃文化旅游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在学习《报告》中感到,文化旅游是一个广泛就业、拉动转型、持续富民的宽关联产业,《政府工作报告》39次提及“就业”,对保民生、稳就业的重视程度之高、应对措施之实,对老百姓福祉的关怀之深、用力之厚,再次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气神,绘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新蓝图。

640.webp (4)_副本.jpg

  高歌猛进、一往无前。行进在细雨如烟、云卷云舒的陇原大地,重大文旅项目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战无不胜的信心和斗志,还有逆势奋斗的风骨与勇气。(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