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图书馆5月12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日期:2020-05-13 11: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甘肃省图书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5月12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根据防控工作需要,省图书馆采取“网上预约、限流服务、错峰借阅”的开放服务原则,开放时间为周二到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逢每周一闭馆。开放区域除读者自习室、残疾人阅览服务中心、报告厅等容易形成人员长时间聚集的密闭空间外,其他对外服务窗口均开放。暂不举办《周末名家讲坛》、《名家书画讲座》、亲子阅读活动等聚集性的讲座、展览及各类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服务内容主要以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读者证办证/退证、线上资源服务为主,疫情闭馆期间的逾期图书于6月30日(含)前归还即可,并免除逾期滞纳金。

3.jpg

  目前,省图书馆主要采取微信实名预约入馆和现场登记入馆两种方式。每天总接待读者数量为600人,实时在馆读者数量不超过200人。读者可提前48小时及当天通过甘肃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gslib1916),点击菜单栏“掌上甘图”,进入“入馆预约”选项,按提示进行网上预约。

  省图书馆温馨提醒广大读者尽量采取微信预约方式入馆,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馆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