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深入贯彻落实通渭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2020-04-03 09: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3月31日,甘肃省住建厅组织通渭县省直帮扶单位及省直行业督战部门召开通渭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及相关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通渭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序开展,4月2日下午,副局长吕兴来主持召开了全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节选)》《省政协郝远副主席挂牌督战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执行方案》等内容,传达了通渭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政协郝远副主席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03090347.jpg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自身帮扶任务,把“进村入户、疏导情绪、帮办实事、完善表册”等基础工作做透做实;要盯紧帮扶任务,把尚岔村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三类人口”的帮扶作为工作的主要落点,全力落实帮扶任务;要对照帮扶责任,围绕政策宣讲、联系务工岗位、开展技术培训、帮办实事等,创新性开展帮扶活动;各处、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长要统筹工作安排,开展帮扶工作挂牌督战,落实督导督战责任。

会议强调,全局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帮扶方式,要把学懂弄通扶贫政策作为帮扶工作的基础抓紧抓实,在全局范围定期开展蹲点帮扶、经验交流、政策研讨等帮扶活动;要全面落实通渭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督导督战任务,确保6月底前完成尚岔村既定帮扶任务,为全面打赢通渭县脱贫攻战奠定基础。(供稿:甘肃省文博局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