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以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日期:2020-03-30 02: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产业发展既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基础,也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甘肃省文博局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把培育通渭县尚岔村优势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主要抓手,累计投入资金35万元,扶持尚岔村打造了以花椒、金银花及林下经济为主的致富产业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330145845.jpg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提升金银花产业扶持力度,巩固提升产业帮扶效果,通过与乡村对接论证,省文博局统筹帮扶资金11万元,对尚岔村98户农户土地统一规划,实施了150亩金银花标准示范点通道工程。目前,已完成土地的旋耕、施肥等工作,后期将组织群众开展覆膜、栽植苗木。苗木验收合格后,采取每亩500元的方式对农户进行奖补。示范点内无劳动力农户的土地,将通过协商由乡政府统一实施后交由农户自行管理,全力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预计该项目打造完成后,示范点内农户年均收入在4000元以上,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尚岔村整村脱贫效果。

0200330151218.jpg

后期,省文博局将严格按照省市县脱贫规划,大力开展尚岔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着力在补齐短板弱项、督战“三类人口”上投入帮扶资金,有针对性的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供稿:甘肃省文博局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