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日期:2020-03-30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330085611.jpg 

“甘肃文旅振兴云峰会”第二场“疫后文旅振兴营销创新之策”线上峰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近日,为推动甘肃省文旅行业有序复工和疫情之后文旅产业振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甘肃旅游智库联合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不同主题分别举办三场“甘肃文旅振兴云峰会”。3月28日,云峰会第二场“疫后文旅振兴营销创新之策”线上峰会举行,孙明泉、杨德进、丁华、孙云蕾等专家学者共商疫情之后甘肃文旅产业率先回暖、复苏振兴的思路和举措,甘肃省旅游智库高亚芳秘书长主持了会议。下一场“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主题峰会也将于近期举行。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资深融媒体专家孙明泉,同时在北师大等多所高校任兼职教授,他发表题为《文旅融合视角下的甘蒙两地跨区域品牌联动》的主旨演讲,提出河西四郡文旅融合与联合拓展,丰富文化赋能和文旅研学游路线,打造释压、挑战和大漠边关特色的豪放之旅等推动甘蒙两地文旅跨区品牌联动的建议。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发表了题为《旅游目的地“故事营销”创新策略》的主旨演讲,深入分析了故事营销的强大作用,探索提出了讲好故事的关键要点和具体实用的新媒体故事营销策略,为我省文旅产业营销策划提供了思路。

  长安大学旅游规划所所长丁华以《疫情下智慧旅游营销要点及实施路径》为题,阐述了疫情下旅游市场变化趋势和智慧旅游营销要点,提出了智慧营销的实现路径。

  马蜂窝旅游目的地研究院院长孙云蕾的演讲主题为《云旅游+大数据助力甘肃文旅品牌“疫”后振兴》,他基于马蜂窝蜂巢大数据归纳总结了疫后文旅市场的四大变化趋势,提出了“云旅游”“智慧游”“周边游”等疫后旅游目的地热度复苏的机遇和甘肃文旅的应对措施。

  全省文旅系统干部、文旅企业代表、乡村旅游示范村工作人员和国内知名文旅发展领域专家、优秀文旅企业家等4000余人,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峰会。线上峰会留言互动气氛热烈,互动提问环节也得到了专家耐心解答。整个峰会积极探求方向与对策,为疫情过后的甘肃文旅振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