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家研讨会

日期:2020-03-23 10: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01844357hx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3月20日,省文旅厅召集省内水利、文化和文物保护研究、旅游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做好全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省文旅厅副厅长周奉真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立足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甘肃有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重点围绕黄河文化在我省的禀赋及范围、内涵定性研究和时代价值、保护传承弘扬的基础及存在问题、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和传承利用、如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讲好新时代甘肃黄河故事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全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布局、重点任务项目等提出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周奉真在总结研讨会时强调,省文旅厅和规划编制单位要全面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我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文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提出的纲领性要求。要在深入研究黄河治水文化、中医药文化、丝路文化、史前文化等基础上,通过历史的亮点找准当代保护传承弘扬的亮点,彰显我省的定位和特色。要准确把握国家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指导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凸显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规划文本要科学严谨、言无虚发,布局科学、任务明确、项目支撑有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白发武 戚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