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政府督查组调研督查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日期:2020-03-23 10: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01139238a2s.jpg

  3月19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光照带领省政府第四督查组,对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省文旅厅专题汇报,了解了甘肃文旅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视频连线酒泉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丹霞、平凉崆峒山大景区,详细了解了防疫措施落实、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并就推进两手抓双胜利提出明确指导意见。

  督查组强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使命和重要任务。甘肃文旅系统紧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落地,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站位高、措施实、行动快、效果好,既有效控制了疫情在文旅行业传播,又保住了下一步发展的基本面,值得充分肯定。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文旅厅及时分行业分类别制定防疫指南和复工指导意见,出台金融支持文旅企业意见,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提前下拨项目资金和行业补助扶持资金,启动“你是人间四月天”全国医护人员优待活动,精准有序恢复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业务,借助网络创新开展“艺术战疫”“宅家游丝路”等活动,狠抓重点项目网上招商签约和新建续建项目开工复工,及早谋划新年度“一会一节”,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省住建厅、工信厅、畜牧兽医局等督查组成员一同调研督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