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甘肃艺术团在塞舌尔举办“中国日”演出 赴非洲三国“欢乐春节”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0-01-21 08: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jpg

  在结束西部非洲塞内加尔和冈比亚“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后,甘肃艺术团从大西洋东部辗转40多个小时赶赴印度洋西部的塞舌尔,于1月17日至19日期间,在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举办“欢乐春节”暨“中国日”演出活动,在中国鼠年到来之际,通过使馆招待会演出、“欢乐春节”专场文艺演出和中国庙会快闪演出,让塞舌尔各界体会了中国春节的祥和与喜庆气氛,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韵,见证了中塞文化深度交融的魅力。

2.jpg

  1月17日晚,在甘肃艺术团欢快热烈的文艺表演中,中国驻塞舌尔使馆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第7届塞舌尔“中国日”活动开幕仪式在塞舌尔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塞舌尔副总统梅里顿、议会政府事务领袖德·科马蒙德、国防军总司令罗塞林、文化部首秘卡勒比、创意产业和国家大型活动局首席执行官布莱森及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郭玮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3.jpg

  郭玮大使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致以各位来宾及塞舌尔朋友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2019年是中塞关系获得丰收的一年,中塞两国传统友谊在密切的高层和民间交往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将继续与塞各界密切合作,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为契机,不断提升中塞关系发展水平,造福两国人民。她还介绍了参加本届“中国日”演出的甘肃艺术团及甘肃省情、中国春节习俗、春运及中国高铁发展成就。

4.jpg

  梅里顿副总统致辞表示,塞中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人民间友谊深厚,今年适逢塞舌尔将隆重庆祝塞岛人居住250周年。早在150多年前,第一批华侨华人就开始在这里定居,如今他们奋斗在塞各行各业,为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文化也成为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塞舌尔“中国日”活动作为庆祝塞岛人类居住2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塞舌尔多元文化的和谐共生。

5.jpg

  1月18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主办,塞舌尔文化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塞舌尔创意产业和国家大型活动局共同承办的2020“欢乐春节”暨“中国日”专场文艺演出在塞舌尔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塞舌尔国防军总司令罗塞林、文化部首秘卡勒比、各国驻塞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塞媒体等各届人士和民众近600人观看演出。甘肃艺术团为塞舌尔民众呈现了一场中国文化艺术盛宴。

6.jpg

  整台演出节目地域特色突出,中国元素凸显,既承载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又展示出现代中国的时尚潮流,内容涵括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民歌、传统民乐、经典敦煌舞蹈、杂技等,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精湛的技艺和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深受塞当地民众喜爱,现场观众如痴如醉,阵阵掌声连连如潮。

7.jpg

  春节庙会是集中呈现中国春节魅力和悠久文化的窗口,甘肃艺术家还在中国庙会的开幕式上进行快闪演出活动,塞舌尔议长普雷亚出席中国庙会开幕仪式。友好的塞舌尔人民在欣赏中国文化大餐的同时,品尝中国风味美食,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

8.jpg

  “欢乐春节”暨“中国日”是塞招牌文化活动,已成为中塞民间交往及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连接两国人民友好情感的桥梁,也让在塞工作、生活的中国人感受到家的感觉。塞第一大报《民族报》、第二大报《今日报》、塞舌尔通讯社、塞舌尔广播电视台(SBC)、TéléSesel电视台等塞主要媒体对艺术团演出进行了详细报道。

  至此,甘肃艺术团赴非洲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三国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甘肃艺术团通过举办极具甘肃特色的文艺演出活动,为三国观众呈现了立体丰富、璀璨多姿的中国春节,和大家一起分享中国新年的欢乐、喜庆与祥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今年继续联手中国驻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三国大使馆,积极支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三国开展年度部省合作,继续在三国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传递文明交流互鉴理念,引领推动人文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文/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彭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