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学生娃们“临摹”敦煌壁画

日期:2019-12-10 08:12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字体:

res16_attpic_brief.jpg

一丝不苟

res22_attpic_brief.jpg

陶醉其中

这一段时间里,敦煌壁画成了学生娃娃口中谈得很频繁的一个词。这不,前两天,在兰州理工大学进行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又迎来了一拨学生娃参观者——大砂坪小学100名同学和6位老师。在家门口就能见到这么精美的敦煌壁画,这让每一位参观的学生兴奋不已。此次巡展的40幅敦煌壁画都是运用数字高保真打印技术,逼真而清晰,真实再现了敦煌艺术的神韵。

在巡展现场,10位理工大的研究生为同学们分组从敦煌壁画艺术的历史、壁画种类、壁画故事、画面构图、色彩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近距离欣赏观摩后,同学们还在展厅进行了临摹创作。与这千年的文化盛宴相遇,在真实的情境里,同学们被艺术的气息包围着、感染着,他们的每一幅作品都生动精美。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