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神奇的丝路——以色列艺术家眼中的甘肃”采风成果展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02 11:1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9191317v1uj.jpg

  11月27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的场馆里热闹非凡,一场以“神奇的丝路——以色列艺术家眼中的甘肃”为主题的采风展在此开幕。

  展览通过摄影作品、水墨画及雕塑等艺术形式,展示了艺术家眼中丰富多彩的甘肃,也让以色列观众领略了甘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欣赏到了甘肃美丽的自然风貌。

  据悉,展览负责人伊丽斯·门德尔受邀接受驻以新华社采访,她介绍,今年9月与3名艺术家到访甘肃时的情景,她对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丹霞、甘南拉卜楞寺等经典文化旅游景点景区,留下了独特而难忘的记忆。回国后,产生了创作灵感,诞生了“神奇的丝路——以色列艺术家眼中的甘肃”中这些生动的作品。

291913275fk2.jpg

  以色列画家加布里埃拉·克莱因展出了一幅高约3米、宽约5米的巨幅水墨画。克莱因告诉记者说,画中人物是以她女儿为模特,同时借鉴了甘肃张掖大卧佛的姿势。她是壁画和油画家,这是她首次尝试用水墨在中国宣纸上作画,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思维方式和技巧。

  莱娅·阿韦特尔展出了两件雕塑艺术品。其中一件悬挂艺术品镶嵌在玻璃内的水粉画结合运用了二维水粉画技巧和三维艺术元素,如同行云流水的中国书法,让人过目不忘。阿韦特尔说,艺术不分国界、不分年龄、无论条件环境,只要爱好,哪里都是创作空间。她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于甘肃地书爱好者在广场上的创作。

29191336cgxf.jpg

  以色列摄影师古斯塔沃·萨戈尔斯基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反映的是中国百姓的生活风貌,包括提着水壶的老人、勤劳打扫的清洁工、纯真可爱的孩子等。萨戈尔斯基说,赴甘肃采风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出版关于甘肃的摄影专辑。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以色列艺术家参访甘肃后的创作展示,更是我省与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交流的成果展示,为加深今后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陆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