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日期:2019-11-06 09:11 来源:酒泉日报 字体:

   11月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铁人精神研究会牵头指导创作编排的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首场汇报演出在酒泉剧院精彩上演。
   吴仰东、塞力克、唐培宏、李丽、胡晓华等市领导观看演出。
   受市委书记吴仰东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首场汇报演出表示祝贺,并为该剧创作编排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演职人员表示感谢。
   李丽强调,伟大的实践产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的精神。王进喜为祖国石油工业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不朽功勋,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铁人精神。多年来,铁人精神薪火相传,激励着酒泉百万儿女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把酒泉建设成了我国重要的石油工业、核工业及航天工业基地。时至今日,铁人精神依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力量源泉。去年以来,市委作出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的决定,成立了铁人精神研究会、建成了铁人干部学院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的上演,必将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新时期酒泉人民的精神支柱,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先锋,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由铁人精神研究会理事、剧作家何奇创作编写剧本,肃州区委宣传部、玉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并聘请秦腔艺术家马友仙、李东桥担任艺术指导,组织市内70多名演职人员历经数月倾力打造。以传承“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为主线,歌颂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和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
   演出结束后,吴仰东、塞力克等领导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