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丰富扶贫载体 创新帮扶方式 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帮扶任务落到实处——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9-10-21 02: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02115033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职能作用,推动尚岔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期间,省文博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尚岔村开展了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党员思想交流、入户走访、党建和扶贫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省文博局和尚岔村近30名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10月17日,省文博局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榜罗会议纪念馆,向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鞠躬致意,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共同追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增强了党员群众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和立志脱贫的信心。

10月18日上午,省文博局党支部与通渭县尚岔村党支部党员群众在村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座谈交流、党建和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等结对帮扶活动。会上,副局长夏春红勉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言,把推动全村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大成果检验;嘱托老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会后,省文博局党员干部开展了入户走访,与帮扶贫困户座谈交流,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党员群众一致表示,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新颖,对进一步拉近党支部和党员间的距离,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文博局此次“扶贫日”主题活动,立足于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立足于建设政治、能力、素质、作风等综合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立足于通过多形式、多载体落实脱贫攻坚帮扶任务,把基层党建工作同脱贫帮扶结合起来,把帮扶形式和帮扶内容结合起来,增强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使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牢记宗旨和誓言,在脱贫帮扶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旗帜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使党支部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