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载誉而归!甘肃如意彩车今日在金城兰州开展(图)

日期:2019-10-12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1.jpg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亮相金城兰州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 11日下午,“甘肃彩车在兰开展仪式”在甘肃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2.jpg

开展仪式现场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主持了开展仪式。

3.jpg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讲话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介绍,省文旅厅承担彩车创制任务后,迅速成立专门机构,组织省内外一流专业队伍,深刻领会国庆彩车要求,精心设计、数易其稿,形成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主题彩车方案。彩车集中展现了甘肃把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作为两大重点任务,加快绿色崛起、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形象。

4.jpg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

 10月1日12时26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盛装亮相,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短短的1分57秒,奔马乘风、今古飞天、生态祁连等特色鲜明的甘肃符号,集中展现了丝路、敦煌、黄河、航天、民族交融等甘肃灿烂文化和壮美风光,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示了甘肃加快绿色崛起、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崭新风貌,充分表达了2600万陇原儿女最美好的祝福。10月1日—10日,如意甘肃彩车在北京奥体中心集中展览,广大游客好评如潮,成为焦点和亮点。11日下午,如意甘肃彩车在全省上下翘首期盼中亮相兰州。如意彩车圆满完成任务并斩获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创新奖”。

5.jpg

甘肃彩车获得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

6.jpg

开展仪式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彩车紧扣“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内涵,聚合玉如意、铜奔马、莫高窟、运载火箭、祁连山、黄土高原、飞天、祥云、黄河、丹霞、草原、冰川、油田、风电、梯田、油菜花16种元素,运用雕塑、浮雕、油画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敦煌、丝路、黄河、航天、民族交融等甘肃灿烂文化。彩车创制历经半年时间,近百人设计团队十易其稿。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以20吨精钢构制,基本以纯手工、非几何形、“积木式”无缝构建,装配全国领先的导视、通信和应急保障系统。15名甘肃画家参与手工绘画,12名甘肃少数民族人员参与展演,加入敦煌舞服饰5套。通过钢板油画、立体错位、既甘肃又国际的诸多艺术表现形式聚合,使彩车既内涵丰富、绚丽斑斓,又高端大气、富有现代感,集中凸显了甘肃符号。

7.jpg

市民游客纷纷“打卡”甘肃如意彩车

 此外,如意彩车将长期展出,这必将成为入甘游客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知如意甘肃魅力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