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大型新编历史高山戏《米仓魂》成功上演

日期:2019-10-12 08: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系列展演——大型新编历史高山戏《米仓魂》在兰州人民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米仓魂》是中国文联与陇南市武都区委托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2018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财政资金拨款资助项目,该剧从创排、表演、演唱、演奏、舞美等各个方面都集结了陇剧院最强力量,历时近半年时间精心打磨,讲述了明朝初年,大将李文忠在率军攻打元残势力时,在阶州米仓山发生的动人故事。生动的剧情在我院一众优秀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下,赢得了观众与戏迷的一致好评,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达到了高潮,演出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场演出的成功进行拉开了《米仓魂》接下来赴陇南地区巡回演出的序幕。《米仓魂》的创排与演出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山戏发展和传承过程中一个十分重要的事件,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甘肃省陇剧院在维护甘肃地方戏曲多样性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陇剧院还将不辱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精神,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