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旅游+”发力 甘肃从旅游大省变旅游强省

日期:2019-10-09 09: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字体:

08093924j2nh.jpg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推出“十一黄金周”八大主题文化和旅游产品。游客不仅可以感知“交响丝路”的魅力奇特,也能体验“如意甘肃”的雄浑壮丽。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八大主题文化和旅游产品分别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之旅、“共庆华诞”主题展演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河西走廊”大漠自驾之旅、“寻根访祖”追根溯源之旅、“工业科技”探秘体验之旅、“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

 作为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和丝绸之路的核心通道,甘肃同时拥有着“诗和远方”。厚重的历史孕育出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嘉峪关关城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岁月的变迁留下了张掖丹霞、黄河石林、鸣沙山和月牙泉等一批世界级的自然奇观。特别是近两年,许多旅游评价体系都把甘肃作为一生要去的地方之一。

 甘肃旅游资源丰厚,拥有除海洋和岛礁之外的全部地貌。为整合统筹优势资源,科学布局和强力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加速甘肃绿色崛起,甘肃省委省政府组建了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旨在重点解决甘肃省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滞后、市场主体不强、投融资渠道不畅、文化旅游融合度低、专业化人才缺乏等“痛点”,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文旅产业粘性、弹性、收益率和可持续性。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以实现文旅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全要素品质提升为目标,积极推进文旅投资板块、文旅运营板块、智慧文旅板块、创意设计板块、会展服务板块、酒店管理板块、房车露营板块、旅游服务板块、建筑装饰板块九大业务板块发展。并先后与分众传媒、华侨城、巅峰智业等企业进行多次对接,与甘肃省内各金融机构及国内外投融资企业就产业基金、资本运作、股权合作、融资贷款、债券发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目前,已设立的甘肃文旅产业基金首期规模达5亿元,其中甘肃文旅集团出资1亿元,引入社会及民营资本4亿元。这是甘肃文旅产业领域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合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数据显示,近年来,甘肃接待游客数量飞速增长,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0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正在成为甘肃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着力将天水、平凉、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历史文化名城打造成丝绸之路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同时,将致力建设成为世界丝路旅游首选地、中国户外体验大本营、西部自驾旅游黄金线,沿丝绸古道规划建成17个滑雪场和120个自驾营地,带动户外旅游强势发展。(文/人民网甘肃频道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