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帮扶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和入户帮扶活动

日期:2019-09-27 06: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92718234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省文博局各项帮扶工作任务有效落实,9月26日,省文博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尚岔村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入户座谈等帮扶活动。

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主持召开了党员集中学习会议,两个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榜罗会议”等党史、新中国史部分内容。通渭县委常委徐斌科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7182327.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结对共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力推动作用。省文博局党支部要加大对尚岔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义教育的指导力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思想交流,认真做好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会后,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一对一”座谈交流,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打消群众发展产业畏难情绪,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入户帮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