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日期:2019-09-18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1.jpg

定西市歌舞晚会《石榴花映定西红》节目《中华民族一家亲》剧照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9月17日晚,就在兰州黄河剧院里,来自甘肃各地的观众欣赏了定西市献上的歌舞晚会《石榴花映定西红》,五十多万名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并纷纷点赞。

 自9月12日,“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至今已经上演了多台优秀剧目,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由中国甘肃网直播团队带来的网络直播也受到众多网友访问。这场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展现我省少数民族文化魅力的盛会还将持续到9月23日,成为陇原人民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繁荣发展,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文化献礼。

2.jpg

舞蹈《鲜花烂漫》剧照

3.jpg

情景剧《迎亲》剧照

4.jpg

非遗舞蹈《巴当舞》剧照

 这场晚会在气势磅礴的《鼓舞》中拉开了序幕,上演了《祖国不会忘记》《剪纸情》《板胡书画》《扶贫轶事》《迎亲》等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定西市各民族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喜人局面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5.jpg

 舞蹈《剪纸情》剧照

6.jpg

 创意节目《板胡书画》剧照

7.jpg

 小品《扶贫轶事》剧照

8.jpg

 小品《扶贫轶事》剧照

 “整场表演,我觉得很好看,尤其是独具特色的非遗舞蹈《巴当舞》,让我领略了咱们定西人的民风民俗和精神信仰,非常有魅力!国庆小长假,我打算去定西市旅游,去看看美丽的定西。”兰州市民陈女士,看完演出激动地说到。

9.jpg

歌伴舞《定西之歌》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