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甘肃省农民付忠民的《古丝绸之路全图》创世界最长剪纸纪录

日期:2019-09-06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近日,定西农民付忠民先生创作剪制的定西剪纸长卷《古丝绸之路全图》,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长的剪纸长卷世界纪录”,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在敦煌为其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据了解,付忠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西剪纸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和定西剪纸艺术中的领头羊。付忠民从搜集材料开始,到构思创作,经过两个多月夜以继日的精心剪制,终于顺利完成了这幅宽0.52米、长达23.38米的定西剪纸——《古丝绸之路全图》。付忠民创作的《古丝绸之路全图》剪法自然,风格独具,线条概括简练,画面富有艺术韵律感。一城一景,各具风采,再现了丝路名城的雄姿,是剪纸艺术中的又一代表性作品和定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又一耀眼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