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博局临时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8-30 11: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和省文旅厅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安排,8月29日下午,省文博局临时党组在“一会一节”闭幕式筹备驻地敦煌市,召开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博局临时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中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吕兴来、夏春红参加会议。省文旅厅指导组成员、厅办公室主任万学科以及省文博局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426.jpg

局临时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集中查找等方式,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诚恳吸纳意见建议,深刻反思症结所在,认真扎实作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423.jpg

会上,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博局临时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中要求局领导班子剖析自己要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开展批评要开门见山、不躲不绕,敢于揭短、勇于亮丑;同时,要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

随后,局临时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兴来代表领导班子进行问题检视剖析,局临时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兴来、夏春红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对照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征求意见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认真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言不讳,切中要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陈卫中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早谋划、总结梳理“一会一节”有效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创新方法、开拓思路,善于“借外力”、“用外脑”,为“大年”各项筹备任务有序开展做好准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建设专业化“一会一节”工作队伍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在全局形成“要干工作”“干好工作”的干部成长激励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428.jpg

会后,陈卫中在敦煌市文博事务中心看望了奋战在“一会一节”筹备工作一线的省市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