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一眼千年,把心留在大漠 台湾媒体人走进敦煌(图)

日期:2019-07-12 10:07 字体:

7月10日,参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O敦煌!”新闻交流项目的台湾采访团成员走进敦煌。

每日甘肃网敦煌7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参观莫高窟、数字中心、敦煌市规划馆、鸣沙山、月牙泉,观看大型文艺演出“敦煌盛典”,学跳敦煌舞......7月9日--10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0敦煌!”两岸新闻交流采访团在敦煌开展交流,来自台湾的媒体人、知名网红主播、青年等11人从丝绸之路艺术造诣、敦煌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美丽乡村、人文生活等多个领域,感受了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地域风情。

初见敦煌,给台湾动漫主播詹惠云的印象是:“比我想象得还让我惊喜:看到了在台湾没有的沙漠戈壁等地貌类型。”

《敦煌盛典》实景演出。

观看完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来自台湾的编导陈国荣说:“它更像是一个大型舞台剧,这种实景的演出、场景的投资、舞蹈的精华都在其他地方看不到。唯有在敦煌,我们才看到了原汁原味的艺术精华!”

参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O敦煌!”新闻交流项目的台湾采访团成员在莫高窟合影留念。

看完莫高窟、数字电影。大家纷纷感慨:“莫高窟是一座伟大的艺术宫殿,是一部形象的百科全书。”“莫高窟壁画宏伟瑰丽,内容丰富多彩,记录佛教故事、描绘神佛形象,壁画上的‘飞天’‘反弹琵琶’造型栩栩如生,置身洞窟中,仿佛走进了灿烂辉煌的艺术殿堂。”

采访团成员在敦煌市规划馆采访。

夕阳西下,鸣沙山上、月牙泉边,响起了阵阵驼铃声......“月牙泉是沙漠里的一个奇迹,月牙弯弯,四季不干枯,这是大自然赋予敦煌的一个奇迹。”“站在月牙泉边,我感受到了荒凉之中的温度,真正体会到绿洲对沙漠的重要性。”大家纷纷感慨道。

采访团成员与舞蹈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