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亮相马德里

日期:2019-07-08 11:07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00300403122_097bea15.jpg

00300403123_b7f92414.jpg

演出剧照

  7月3日记者从甘肃演艺集团获悉,《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演出于6月30日晚7时在马德里文化中心剧场惊艳上演,为所有到场观众献上了一个美好的艺术之夜。当晚,当地各界友人、侨界代表等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表演中,不但有致敬为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做出重大历史贡献的人物情景短剧《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也有蜚声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有展现中国丝绸之美的舞蹈《霓裳羽衣》《长绸》,还有体现中国甘肃敦煌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的舞蹈《飞天散花》《金刚·伎乐》;有中国最古老的《编钟鼓乐》。有展现中国新疆、西藏等多民族地区的歌、舞和情景表演《裕固族婚礼》。此外,舞台上演员们还用中西器乐演奏了经典曲目《茉莉花》《多娜多娜》《西班牙斗牛士》,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演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主办,五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三角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甘肃演艺集团出演。

  这是是一场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增进不同文明间的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文/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