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国字号“非遗”凉州贤孝汇演比赛6月13日启幕

日期:2019-06-17 10: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QQ截图20190615170811.jpg

  6月13日,“星光杯”第五届凉州贤孝汇演比赛在武威凉州区拉开帷幕。 本次汇演比赛的主题是“传承凉州贤孝文化,助推文城创建进程”,由甘肃省非遗中心、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文化馆承办,甘肃星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2006年,凉州贤孝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一次全面展示,本次汇演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良好氛围,以挖掘展示凉州区优秀民间民俗文化为核心,积极探索“互联网+非遗”“文化+市场”的创新发展路径,让群众近距离体味文化遗产的魅力。通过搭建比赛平台,让凉州贤孝艺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本次汇演比赛将历时三天,52位艺人参加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