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盛大开幕

日期:2019-06-17 10:06 字体:

参加开幕式领导共同启动“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梨园飘香,秦韵流芳。6月14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大剧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盛大开幕。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开幕式,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致欢迎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致辞。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西北五省区剧协、参演院团负责人,甘肃省“梅花奖”获得者,“兰州好人”,兰州市道德模范、环卫工人代表及省市媒体记者现场观看开幕式及演出。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致辞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开幕式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致欢迎辞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致辞

  致辞仪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共同启动“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据悉,中国秦腔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文联联合举办,旨在检阅和总结秦腔艺术的发展成就,奉献高水准、高品位的精品剧目,同时推出优秀戏曲人才。本届秦腔艺术节还将组织名家、名角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举行惠民演出,艺术家们将投身“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之中,为这秦腔这一古老传统艺术的传承、普及和发展增添力量。艺术节期间还将邀请戏曲名家来兰举办戏曲知识讲座,分享研究、创作心得,共同探寻古老秦腔艺术的推陈出新之路,邀请全国著名戏剧专家和西北五省区专家及演出院团创作演出人员代表对已演出剧目进行交流座谈,举办与秦腔艺术有关的美术、书法、影视、手工等艺术展。

  开幕式演出历史秦剧《廉吏于成龙》,由兰州戏曲剧院创排,根据上海京剧院同名京剧移植,既延续了京剧版的精彩,又展现了秦腔的基本特色,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