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2019年甘肃省文化馆系统戏剧、小品专业人员培训班”在武威开班

日期:2019-06-14 05:06 来源:甘肃省文化馆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02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精神,鼓励和指引全省基层文化馆系统业务骨干创作出更多讴歌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6月14日,由甘肃省文化馆、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武威市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全省文化馆系统戏剧、小品培训班”在武威开班。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456.jpg

此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省歌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中剧协会员、省剧协理事李天圣和中曲协会员、省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王海及天水曲协主席、天水市文化馆副馆长王海生三位老师为学员授课。

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创演经历,与学员分享长期积累的创作及表演经验,从戏剧、小品的特点和创作意境到舞台实践,通过按需施教、案例分析、现场讲解、实操示范、课堂教学、排练实践、讨论研究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完成观察生活、事件小品、命题小品的练习,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热情。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410.jpg

通过此次培训,对我省群众文化系统戏剧、小品专业人员在艺术创作、资源挖掘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为全省群众文化艺术创作奉献出更多、更好、更符合时代精神风貌的佳作,在丰富全省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起到良好的文化导向和精神引领作用。

来自全省文化馆系统市州、县、区戏剧、小品专业人员共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