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红色家书》节目编排座谈会在宁县举办

日期:2019-06-13 04:06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11日下午,甘肃省陇剧院“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赴宁县工作组参加了宁县文广局召开的《红色家书》节目编排座谈会。

  《红色家书》以宁县当地革命烈士王孝锡同志真实事迹以及在他身陷囹圄时创作的不朽诗作为主题,通过艺术形式表现了他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悲壮人生。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以及“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小组成员在听完介绍后积极研讨,从专业角度出发,对节目从整体编排到舞台呈现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窦凤霞表示:“节目的主题以及王孝锡烈士的光荣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希望通过此次的研讨交流,《红色家书》可以在舞台上得到更好的呈现,让英雄的革命精神得到更加广泛地传播。”

  王孝锡(1905—1930)1903年2月18日生于甘肃省宁县太昌镇西壕村一个农民家庭。1928年,他策划旬邑暴动,组织百子沟煤矿工人进行配合。暴动失败后,他写下了《吊故友七人》等4首诗。1928年11月,他不幸被捕,写下了慷慨激昂的遗书后英勇就义,时年25岁。就义前,他还给父母写下了一封诀别信。(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