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张掖市纪录片《祁连山下》成功入选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

日期:2019-06-12 08: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图片9.jpg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现场(图片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白立扬)

  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于6月10日在浙江象山闭幕。此次非遗影像展作品征集,共收到全国各地专业机构和个人报送的非遗影像作品260部(套)。本届非遗影像展在浙江象山县主会场进行了30部入围影片集中展示展映,组织影像和非遗领域专家对入围影片进行了评选,最终有10部影片进入“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张掖市裕固族非遗系列纪录片《祁连山下》榜上有名。

图片10.jpg

  在此次非遗影像展征集初期,张掖市积极组织各县(区)参与征集工作,共遴选了6部非遗影像作品上报至省文旅厅,最终由省文旅厅推荐报至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在公布的30部(套)入围作品中,由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广播电视台、肃南县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中心、甘肃巴尔斯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的《祁连山下》作为甘肃省入围2部影片之一,最终成功入选全国10部“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

  此次张掖市纪录片成功入选全国非遗影像作品展,不仅展示了近年来张掖市非遗保护工作成果,更是对非遗工作者和实践者多年来坚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肯定。今后,张掖市将继续扎实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推动“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文/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王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