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文旅合作政企对接座谈会

日期:2019-05-24 08: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_81A4939_副本.jpg

_81A4913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唐仁健省长会见中国风投等企业负责人时的谈话要求,5月23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文旅合作政企对接座谈会。会议紧紧围绕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建设推广及文化旅游扶贫等内容,对接双方需求,推动务实合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副厅长田学功,甘肃公航旅集团总经理任忠章、副总经理黄铮,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昊,盈峰环境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雷,上海安莎会议集团董事长张翔,携程集团北方区域总经理张晶,以及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

  陈卫中指出,去年以来,甘肃省文旅厅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引客入甘”政策和形象宣传举措,全省接待游客人数和总收入大幅度增长,文旅产业跃居全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首,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当前,甘肃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和文旅发展的新时代。但企业欠缺、资本缺乏、模式陈旧的问题依然突出,极需借助政府“平田整地”、招大引强,吸引有实力、专业化、善创新的企业,注入风险投资和轻资产,创新运营模式,推进体制混改,把甘肃文旅产业做起来,把上海、北京、杭州等重要客源地市场开发好,最终达到“枝繁叶茂”“花团锦簇”。

  陈卫中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创新资本运营模式,用足用好基金投资政策,盘活现有优质资源,帮助甘肃文旅破解资金制约;紧盯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兰州、敦煌两个增长极,开发更多具有全球品质层次的夜游产品,解决淡旺季明显的问题;紧盯文旅扶贫,做足“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文章,让甘肃主题展、文化展、非遗展及文艺、歌舞走进北上广等大中城市,在国家战略层面发挥长项、造福大众;欢迎各企业积极融入“一会一节”加持提升,参与“一部手机游甘肃”等优质资产市场化运营,真正从供给侧出发,提升甘肃文旅品质和美誉度。

  陈卫中表示,省文旅厅将在企业运营、环境创优、员工培训、市场准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入甘企业尽快“栽出树、长出苗”,实现地方发展、百姓福祉和企业利益的“三方共赢”。

_81A4975_副本.jpg

  各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就合作重点和方向谈了想法,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会后集中了解了甘肃文旅大数据中心和“一部手机游甘肃”建设进展,均对参与甘肃文旅产业发展表达了合作意愿。下一步,双方工作团队将继续深入对接,确保本次对接会的愿景落地生根,为甘肃文旅强省建设注入新动能。(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佩文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