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弘扬丝路精神,展现大美敦煌!刚刚官宣的《乐动敦煌》肩负历史重任

日期:2019-05-19 02:0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字体:

1558169852851059591.jpg

今天上午,大型沉浸式文旅演艺《乐动敦煌》项目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深圳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今天上午,大型沉浸式文旅演艺《乐动敦煌》项目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华侨城展厅举行,一部“活化”呈现敦煌古乐谱、艺术展现敦煌千年璀璨文化的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作品“呼之欲出”。

《乐动敦煌》由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总导演与总监制,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策划、总编创,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将通过多媒体科技手段再现敦煌音乐、舞蹈、诗歌、壁画的盛景画卷,全面呈现敦煌古乐器、敦煌古乐谱研发成果,用“艺术名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丝路精神。

《乐动敦煌》效果图。

甘肃演艺集团是甘肃省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多年来,先后创作了舞剧《丝路花雨》、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杂技《敦煌神女》、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等一大批敦煌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其中,剧目、导演、编剧、演员先后获梅花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白玉兰奖、牡丹奖、金狮奖、曹禺戏剧奖、敦煌文艺奖、红梅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数百次。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是华侨城在海南全域旅游布局的排头兵;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创意制作、演艺灯光制造和集成项目实施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具有强大的文旅项目创意制作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能力。

据悉,《乐动敦煌》项目涉及音乐、文学、视觉、编导、舞美、灯光及服装设计等众多领域。为此,三方强强联合,邀请著名音乐家姜莹、知名视觉导演甘华、国家一级演员史敏、韩国知名灯光师 KEE、甘肃省作家王登渤等国内外艺术“大咖”加盟,组成高水准编创团队,共同打造带着浓郁“敦煌印记”和“甘肃风格”的文化大餐。

根据规划,《乐动敦煌》将于今年8月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首演,随后将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让观众领略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

1558169932283023839.jpg

来自《乐动敦煌》项目三方的代表合影留念。

《乐动敦煌》项目签约现场,媒体关注度颇高。

1558170005045098617.jpg

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的演员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