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推进文旅系统信息共享 助力文旅铁军凝聚发力

日期:2019-05-15 09: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近日,按照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全系统、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加快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要求,省文旅厅梳理了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各市州文旅部门的基本情况、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等资料,在省文旅厅官方网站、手机版网页、微网站,省文博局网站、省文物局网站、甘肃旅游网、微游甘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信息共享”栏目,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对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三步法”要求:“今后凡是文旅系统的干部职工,凡是问到甘肃文旅的情况,无论谁问、问到谁,应当做到首问必答。和颜悦色、慢声细语,第一句报上自己的姓名、单位和岗位;第二句请对方留下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让等5一10分钟回话;第三步立马上网站信息共享,找问题涉及的处室和单位,能找到信息直接答复最好,后面再推荐专门业务处室的处长、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陈卫中强调,要利用好信息化,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少跑腿、少扯皮;联系多、联系广;办得快、办得好;作风好、为人好。

图片17.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省文旅厅官方网站的位置

  基础平台作支撑,政务信息共分享。省文旅厅官方网站(网址:wlt.gansu.gov.cn)作为政务信息共享基础平台,网站首页设置“信息共享”栏目,下设“厅机关工作情况”、“直属单位工作情况”、“市州文旅部门工作情况”三个子栏目,分别涉及厅机关15个处室、13个直属单位、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甘肃矿区文旅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情况。

 图片12.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省文旅厅官方网站手机版网页位置(一)

图片13.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省文旅厅官方网站手机版网页位置(二)

 图片14.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省文旅厅微信公众号微网站的位置

  同时在省文旅厅官网手机版网页、微信公众号微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都设立了“信息共享”栏目,提供一键查询的便利。

图片15.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微游甘肃微信公众号的位置

 图片11.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甘肃旅游网的位置

 图片18.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省文物局网站的位置

 图片16.png

信息共享”栏目在省文博局网站的“位置

整合文旅系统网络平台,实现信息联动宣传。省文物局网站、省文博局网站、甘肃旅游网网站、“微游甘肃”微信公众号首页显著位置都设立了“信息共享”栏目,链接到省文旅厅官网“信息共享”栏目,拓宽“信息共享”的查找途径,实现信息联动共享,推进“人人知晓,一键到位”的全系统、全方位信息化建设。

图片10.png

友情链接在省文旅厅官方网站的位置

  同时将省文物局网站、省文博局网站、甘肃旅游网网站、微游甘肃公众号等整合在省文旅厅官网首页,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查询平台,为全省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做好“首问必答”,实现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响应提供信息支撑。

  甘肃省文旅厅将以此次信息共享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信息共享、便民服务力度,积极发布重大政策、新闻资讯、出行提示、办事指南等信息,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便民的水平,为打造文旅铁军做好信息保障工作。(文/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晁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