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陈卫中会见腾讯工作团队

日期:2019-05-07 08: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QQ截图20190506214259.jpg

  5月6日下午,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化博览局局长陈卫中会见腾讯工作团队,就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质量办好“一会一节”、加快甘肃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进行工作对接。

  陈卫中对腾讯公司致力于甘肃文旅产业智慧化、信息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陈卫中指出,腾讯与甘肃文旅合作以来,坚持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统筹推进“丝路游甘肃、文化游甘肃、乡村游甘肃、智慧游甘肃”四个甘肃建设,在文旅与腾讯游戏融合、腾讯博物官、腾讯为村、网络宣传等方面鼎力支持甘肃文旅产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工作成效突出,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陈卫中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导向。“一带一路”倡议是国家战略,具有全球影响力;“三区三州”是国家脱贫攻坚主战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是国家使命,更是企业体现社会价值的战略考量。双方要深入对接国家战略,以“一部手机游丝路”和“腾讯为村”为切入点,寻求更有家国情怀的合作大计。二要积极助推甘肃绿色崛起。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十大绿色朝阳产业”,文化旅游居于首位。双方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腾讯的优势和甘肃文化旅游的特色,占领文旅合作与文旅扶贫制高点,着力在乡村旅游、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让腾讯的技术优势与甘肃文旅厅策划文脉无缝对接,深入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甘肃文旅注入一抹靓丽的“腾讯底色”。三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甘肃文旅厅正在按照“全员、全要素、全系统、全方位、全过程”的要求,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腾讯要充分发挥优势,通过网状、扁平化、一对一的办法,拿出并实施好甘肃文旅信息化建设的“腾讯方案”,共同推动甘肃文旅提升眼界、走得更好更远。四要深度参与敦煌文博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是国家级平台。作为甘肃文旅十分信赖的合作伙伴,腾讯要深度参与“一会一节”的宣传、策划和品牌运营,将腾讯先进的策划理念加持到“一会一节”,将腾讯的商业模式运用到“一会一节”,为提升节会的市场化、大众化(以群众为中心)、品牌化注入新动力。

  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负责人,腾讯文旅内容传播总监闫国君、腾讯文旅区域经理臧栋、腾讯内容与平台事业群甘肃区域经理王楠、腾讯内容与平台事业群甘肃合作伙伴原源参加对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