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5-06 03: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QQ图片20190505184254.jpg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

QQ截图20190505191205_副本.jpg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讲话。

  5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脱贫攻坚考核情况通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下一步厅系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在认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厅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并对做好今明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厅系统上下要准确把握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盯脱贫攻坚步入“拾遗补缺、冲刺清零”的重要阶段的特征,站在政治高度抓攻坚、促脱贫,集中精力和资源补短板、强弱项,为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做出文旅系统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厅系统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和滚石上山的奋斗姿态,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出成效,为省委、省政府分忧解难,在助推脱贫攻坚中有更大作为。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三个环节。要充分发挥文旅扶贫主战场和生力军作用,进一步紧盯抓投资、抓落实、抓对接三个环节,对今年厅里年初已确定的重点文旅投资项目要分工负责盯紧抓好落实,对目前有投资意向性的重大文旅项目要想尽一切办法引进落地,对企业已提出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文旅扶贫项目要做好策划方案、加快跟踪对接,坚持从大处抓宣传、引项目,从小处抓切入、搞服务,以文旅大投资引领文旅大消费,为全省脱贫攻坚、富民兴陇发挥实打实的促进推动作用。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助推脱贫攻坚。厅党组成员要紧紧围绕分管工作范畴,以为民情怀谋划精准扶贫,用满腔热情投入精准扶贫,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扶贫、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非遗+扶贫”、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文艺创作助推扶贫、文化演出服务扶贫等工作,确保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出成果。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厅系统上下要根据脱贫攻坚联系点实际,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高度聚焦脱贫标准,拿出“绣花”功夫,把饮水安全、义务教育、住房保障、基本医疗等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厅在家领导、省文博局领导及厅直属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谢晓军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