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纪录片《莫高窟和吴哥窟的对话》摄制工作进展顺利

日期:2019-04-30 05: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QQ图片20190430155149.jpg

QQ图片20190430151512.jpg

  4月29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前往故宫博物院,拜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并与正在故宫博物院进行外景摄制的《莫高窟和吴哥窟的对话》摄制团队座谈了解进展情况。

  据悉,纪录片已完成境外大规模取景拍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国内外景拍摄和制作,计划于今年8月底在敦煌文博会期间首映。摄制组先后赴柬埔寨王宫、湄公河、小吴哥、通王城、女王宫、荔枝山、塔普伦寺拍摄外景和塔普伦村的田野调查拍摄;对六大遗址区和当地民风民俗进行了全面拍摄;拍摄完成了法国生物学家亨利·穆奥发现吴哥窟、元朝使者周达观访问真腊王国和建造吴哥窟石料加工等场景的情景再现;采访了金边皇家大学的三位吴哥研究专家;完成了同名图书全部插图照片的拍摄工作。目前正在故宫博物院等地开展国内外景拍摄。

  纪录片摄制负责人秦川、安秋导演表示,对他们来说,《莫高窟和吴哥窟的对话》是“为什么是敦煌”的又一程文化苦旅,是忧愁、苦楚与快乐并存着的执念者!(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学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