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一会一节”开幕式政务环节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日期:2019-04-24 02: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424142001.jpg

4月22日,“一会一节”开幕式政务环节策划方案汇报会在甘南州合作市召开,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甘肃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甘南州领导何谋保、石占良、王建军、王芳出席会议。会上,创意策划团队汇报了开幕式创意策划进展情况、开幕式启动仪式及政务环节的创意形式,与会人员就策划创意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开幕式政务环节是“一会一节”的擎衣之领、重中之重,是检验“一会一节”国际化程度、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尺,是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甘肃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国际、大气、庄重、简洁原则,抓紧修改完善策划设计方案,精心做好各环节工作。一是开幕式主视觉要在继承往届文博会和旅游节成熟效果的基础上,适当融入地域文化和民族元素,防止浓墨重彩。二是启动仪式的表现形式要震撼人心、简洁大气,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注意与后续活动的无缝衔接。三是开幕式暖场宣传片既要展示“一会一节”在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旅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又要展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崭新形象。四是开幕式流程设计再作进一步优化,加强各环节的细节打磨,做到流畅有序、有亮点、不突兀,确保将开幕式办成具有国际水准、中国气派、甘肃特色的盛会。

执委会秘书处、甘南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