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国家级非遗项目大型历史高山戏《米仓魂》隆重首演

日期:2019-04-19 04: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019年4月18日晚,陇南礼堂依旧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由中国文联与武都区委托甘肃省陇剧院打造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2018年财政资金拨款资助项目、国家级非遗剧目高山戏《米仓魂》首演圆满落下帷幕。

当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同志一行 ,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陇南市、武都区主要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各位领导特意来到后台对演职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合影留念。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同志动情的对全体演职人员说到:感谢全体演职人员以及主创团队的辛勤付出,《米仓魂》这部高山戏今天能够成功首演,是中国文联以及陇南市、武都区党委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型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个成功探索和实践,经过陇剧院近半年来的精心创排,这部戏的故事主题、戏剧冲突、人物刻画在舞台上都得到了超出预期的表现,音乐和唱腔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地方戏剧的特点,一部好戏需要反复的打磨,希望在进一步打磨之后这部戏可以更多的演出,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高山戏的魅力,让这样的地方戏曲、文化遗产可以更好地发展和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