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

日期:2019-04-15 05: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5164611dy69.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会议会场。(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摄)

151646061unv.JPG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讲话。(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摄)

4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文化旅游行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各项事业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特殊阶段,在全省上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时重要讲话、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思路目标清,工作举措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文化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迅速传达精神。厅属各单位、各处室要认真学习传达、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安排和部署上来,紧盯工作不松懈、攻坚克难抓推进,确保会议精神在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落地生根。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在文化旅游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市场整治。要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加强市场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时,要尽快对全省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查缺补漏,强化整改,确保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四要抓好重点工作。厅属各单位、各处室要聚焦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抓好“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脱贫攻坚、祁连山保护区旅游项目整治、“一会一节”和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创新,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以及省文博局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