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助推我省文旅产业化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日期:2019-04-11 11: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今年3月,中国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在京签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同步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甘肃省分会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臧新军代表双方签订了深化政银合作、助力文旅繁荣、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形象、扩大旅游市场、提高旅游消费为核心,通过互换资源、共享渠道、资源整合、形象宣传、联合营销等方式,在旅游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臧新军行长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金融产品,加快金融创新,加大对文化和旅游单位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自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严格执行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制度,担当社会责任,推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发展,切实加强与人民银行的信息沟通和交流,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中,连续两年荣获最高的A级评价结果。金融机构综合评价是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根据《甘肃省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办法》,对全省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国家金融法律法规、执行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制度、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责任、配合开展金融业务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包括货币信贷、金融稳定、支付结算、反洗钱、调查统计、征信、科技、国库、综合事务、货币金银、核算、国际收支、外汇管理、清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会计财务等16项评价项目,共计74项评价指标,涵盖全行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