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中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3-27 10:03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 字体:

  根据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5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了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大家深受触动、受益颇大,进一步凝聚了“一班人”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中的共识,坚定了以决战决胜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博局局长陈卫中主持,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理仑、处长郭延龙等2位同志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周奉真、杨宇宏、火玉龙、田学功、杨建仁、马玉萍、李东文参加会议,厅副巡视员王春生、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吕兴来、夏春红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前,通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为会议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7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效果,达到了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的目的。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理仑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效果很好,对文旅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和剖析原因深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出了共识和实效,开出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坦诚地指出,对照检查问题触及思想认识少了一点、分析主观因素少了一些、有些工作建议代替了批评意见等不足之处。

  最后,陈卫中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省文旅厅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纪委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将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把整改中凝聚的从严从实作风、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