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州乐舞》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再现丝绸之路汉唐盛景

日期:2019-03-26 03: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 字体:

  “春绿陇原”谱写新时代文旅华章,《甘州乐舞》再现古丝路盛世辉煌。3月25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歌舞《甘州乐舞》,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灵英,省公安厅政委曹明,中国科学院甘肃分院党委书记杨继军,省档案馆馆长卢琼华,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孙瑛,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夏春红,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张掖市政府副市长陈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当晚还邀请了100多位来自生产一线的顺丰速运快递员和兰州市百家旅行社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3.png

   《甘州乐舞》由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分为《序》《甘》《州》《乐》《舞》五个篇章,借助现代舞台技术,以《霓裳羽衣舞》为依托,将“诗、乐、舞”深度糅合,再现了古丝绸之路汉唐盛世的辉煌场景,展示了丝路文明的灿烂繁荣。2017年7月,该剧由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与张掖幸福旅游集团公司签约合作,开拓旅游演艺市场,实现常态化演出,并先后参与了省市相关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演艺活动。今年1月,《甘州乐舞》选段成功参演“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该剧已成为张掖市展示文化形象、宣传旅游资源、扩大对外开放的载体。

4.png

  当晚,省市有关部门、在兰部分高校、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及物流行业、旅行社代表等近千名各界人士现场观看演出,132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演出。(文/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