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张掖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3月25日晚亮相金城兰州

日期:2019-03-25 09:03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以上图片均由张掖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提供)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张掖市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将于3月25日(星期一)晚8点在兰州音乐厅参加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这是该剧选段《霓裳羽衣》赴北京参加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晚后,完整版《甘州乐舞》首次亮相金城兰州。

  《甘州乐舞》由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演出,将呈现《胡旋舞》《胡腾舞》《八声甘州》,其中《霓裳羽衣曲》结合现代高科技的舞台艺术,进行改造、创新和发展,再现了汉唐盛世的辉煌场景,让观众们切身感受到甘肃传统文化魅力。

  2018年以来,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为来张掖的游客演出50多场次,并多次参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推介会等文化、旅游重要活动,并在去年10月成功入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2019年1月,《甘州乐舞》选段《霓裳羽衣》参加“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录制并顺利公演,为加快张掖文化旅游资源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李莺)